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育能力培训方案

作者: 时间:2014-12-04 点击数: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建设信息化社会所需要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出发点,以全面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运用教育技术、优化教育教学过程的能力为目标,按照“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努力造就一支具有较强教育技术能力的新型教师队伍。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1、培训内容

以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标准为依据,组织开展以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效整合为主的教育技术培训。具体内容:教学媒体选择;教学资源收集与整理;多媒体课件制作等。

2、培训方式

小班额培训,每班原则上不超过50人。理论学习与技能操作紧密结合,把讲授与研讨、上机练习、课例设计等形式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参与式、互动式教学方式,着力提高教师实际运用教育技术的能力。

3、培训时间

2009年7月12日至20日。包括教学、实践操作、教学设计、结业考试等。

4、培训地点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处。联系地址:信阳市大庆路中段。联系人:孟朝晖。联系电话:0376-6280318

三、实施步骤

1.统一思想,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适时召开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启动工作会议,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传实施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

2.制订培训方案。2009年6月10日之前完成培训方案制订工作。并上报教育局职成教科。

3.总结评估,积累经验。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成立教师教育技术能力评估组,及时对本计划工程实施过程及效果进行指导评估,总结经验,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四、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实施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是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措施,我院要把该计划纳入到推进教育信息化,开展新一轮教师培训的整体规划之中。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与指导,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系统、电化教育系统、考试系统等相关方面的优势和重要作用,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计划的实施,有效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2.制订规划,明确任务。在搞好宣传发动的同时,认真开展调查和研究,摸清在我院培训教师的信息技术培训的现状。研究制订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培训计划,并将培训任务分解落实。

3.加强培训管理,提高培训质量。加强对实施过程和实施效果的评估。认真做好培训的组织工作,保证学习内容和学时数,切实加强管理,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处

二〇〇九年六月七日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信阳市信阳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