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4年社区卫生人员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12-01 点击数:

信 阳 市 卫 生 局

信卫妇社便函〔2014〕27号

关于举办2014年社区卫生人员培训班的

通 知

浉河、平桥区卫生局,羊山、南湾管理区卫生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发〔2006〕10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实施意见》(豫政〔2006〕66号),根据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做好社区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豫卫妇社便函[2013]91号)文件精神,市卫生局定于2014年5月-7月委托市医学会开展社区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中医药基本服务规范、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技术规范。

二、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一)培训对象

社区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全科医生、预防保健人员、注册护士、康复、心电、检验人员。

(二)名额分配:

根据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情况,各区培训人数详见信阳市城市社区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培训班期次表(附表1)。

三、报到时间及地点

第一期:

全科医生、预防保健人员2014年5月4 日上午8:00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从大庆路上校门进入原老校区)报到。

康复、心电、检验人员2014年5月4 日上午8:00在信阳市中心医院科教科报到。

第二期:

全科医生、预防保健人员2014年5月24 日上午8:00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从大庆路上校门进入原老校区)报到。

康复、心电、检验人员2014年5月24 日上午8:00在信阳市中心医院科教科报到。

第三期:

社区护理人员2014年6月14 日上午8:00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从大庆路上校门进入原老校区)报到。

第四期:

社区护理人员2014年7月4 日上午8:00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从大庆路上校门进入原老校区)报到。

第五期: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2014年7月24 日上午8:00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从大庆路上校门进入原老校区)报到。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全科医生、预防保健岗位培训:理论学习时间为20天,临床(社区)实践10天。

(二)全科护士岗位培训:理论学习时间为20天,临床(社区)10天。

(三)康复、心电、检验人员:边理论边实践,时间25天。

(四)社区卫生机构管理人员:理论学习5天。

具体培训时间及地点详见信阳市城市社区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培训班期次表(附表1)。

五、其他事项

(一)中央财政对社区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建设岗位培训给予补助,本次培训不收培训费。培训结束后,参加全市统一全考试,合格者由市卫生局发给培训合格证。

(二)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相应人员参加培训,并调整好培训人员学习期间的工作,妥善解决好工学矛盾,保证学习时间。

(三)各区卫生局、卫生办务必按计划分期将培训人员名单汇总后(见附表2)于4月26日前报市卫生局妇社科。

(四)凡是我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必须按市卫生局计划,分期分批派员参加培训,不得随意更改,培训结束后,经全市统一考试,合格者发给培训上岗证,并授予市级学分。

(五)各区卫生局、卫生办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年度校验时,要把人员培训作为一个主要条件,对不派员参加培训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停止校验。市卫生局也将对不派员参加培训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给予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联系人: 周静 电话: 6565427 传真: 6565427

附表1:信阳市城市社区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培训班期次表。

附表2:信阳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培训人员名单

二0一四年四月十日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信阳市信阳职业技术学院